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启东市深入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结合国家和省、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产品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我市农产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在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水产品兽药残留、生猪屠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等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大对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同时采取了以自查自纠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要求各农产品生产主体对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重点以检查农产品生产过程中违法添加禁限用等药物为监测指标。目前,共完成本级监督抽检56批次,省级监督抽检25批次,市级监督抽检20批次,不断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撰稿人:顾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