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食安利剑2020”——构筑韭菜全过程质量安全防线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近年来,针对韭菜质量合格率偏低,启东市启动“食安利剑2020”韭菜全过程专项质量行动。规范韭菜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经全面摸排,我市目前有规模在0.5亩以上韭菜种植农户149户,种植面积650亩,其中规模10亩以上的种植户10户。

加强对所有韭菜生产主体开展绿色优质韭菜生产技术进行培训,率先在韭菜上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要求每批次韭菜上市必检,检测合格后在韭菜产品的最小销售包装单元上附农产品合格证,随产品一起进入流通环节。确保每批次韭菜的质量安全和信息可追溯。

下阶段,我们将加大对韭菜生产的检查力度,重点就韭菜生产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产品检测、落实合格证制度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韭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有更多食品安全获得感。(撰稿人:顾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