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法律护农进乡——打赢农产品质量安全攻坚战

来源: 海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严查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日前,海门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赢农产品质量安全攻坚战”现场农业普法宣传活动,在临江新区农贸市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30余名普法执法人员,通过发放普法资料、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如何正确合理使用农药、如何正确选购使用兽药等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农业法律知识,提高农民法治意识,增强防范风险和维权能力,现场群众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活动共展出宣传板22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优质农资产品等宣传品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深受农民的欢迎。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海门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市12个乡镇园区大力开展农业法制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扩大农业执法的宣传影响力,帮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涉农法规、学会应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撰稿人:陈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