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南通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

日前,南通市召开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市农业农村局质监处、种植业处、畜牧处、渔业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检中心、市畜检中心、市水检中心、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处解读了《南通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整治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措施、责任部门、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崔恒友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从严从实重点解决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方面突出问题。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要求,要做到“三个高”:一要高起点谋划。要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二要高标准实施。必要以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实施好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行动、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专项整治行动、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行动、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行动。三要高规格推进。各地要参照省、市方案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厘清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销毁一批不合格农产品,查办一起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案件或生产经营假劣农药、兽药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例,形成一套可操作的制度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整体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撰稿人:夏沛霖)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