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通州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通州区从10月21日到10月25日,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区15个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村(居)协管员共2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种植、畜牧、水产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省市专家,围绕“从田头到餐桌”开展系统的培训。专家们结合实际讲授了稻麦等大宗农作物以及蔬菜病虫害的绿色防控,作物栽培、合理施肥等技术;以案说法,传授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畜禽、水产品养殖标准为载体,讲授健康养殖技术;结合属地管理原则,深入讲解农产品质量监管员、协管员职责,生产者第一责任人职责。

本次培训是通州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产品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项重要举措,也为通州区创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和南通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做好支撑。(撰稿人:罗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