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海门迅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海门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部署要求,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海门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9月23日,海门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组,建立了海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协调机制,制订并下发《海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到各区镇及局属单位,迅速推动工作展开。9月25日至27日,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区镇组织排查,对部分农产品和农药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清理检查;同时,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业务科站迅速组织对禽蛋兽药残留、水产品兽药残留和蔬菜农药残留进行监督抽检,目前已组织采样畜禽产品15个、水产品10个、蔬菜25个。

从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的初步情况看,海门市农产品和农药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意识总体较强,未发现滥用农业投入品和违法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全市将及时公开监督抽查情况,对不合格农产品坚决销毁,对涉及农产品质量的违法案件坚决查办,对违法犯罪分子坚决惩处,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供稿:海门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杜秉全、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