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通州区开展农产品专项问题整治联合行动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及省市区有关要求,通州区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区农林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俞建介绍,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产品的种植养殖、流通环节的用药用肥、加工过程中添加剂投入、农产品销售过程中食品安全情况等,检查对象主要为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农资经营店和农产品销售场所,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等问题。

据悉,此次检查将采取行政约谈、发放提醒单、明察暗访、全面排查、监督抽检等方式进行。按照方案,本月为全面排查阶段,下个月将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届时将曝光一批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农产品及食品安全案件,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的社会氛围。(撰稿人:罗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