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海安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农产品安全生产

来源: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在疫情期间抓好农产品安全生产并确保有效供给满足城乡居民生活消费的重大意义,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有效地组织农产品安全生产。

组织农产品生产及农资生产企业节后复工,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2月2日,局主要负责人主动与其他部门协调,确保全市饲料生产企业无条件的开工,以保证全市畜禽生产不断顿。组织人员到农产品生产企业指导生产,确保农产品的有效供给。2月7日,局为农产品生产者和营销者出具菜篮子产品调运证明,以方便农产品调运。全市节后供给到外地的蔬菜、鸡蛋等达1600余吨。

开展消毒灭源行动,确保养殖生产环境安全。春节后全市组织3吨醛类消毒剂,由各区镇畜牧兽医站发放到各村委员、活禽市场和规模养殖场,全面开展消毒灭源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农业生产人员和产品安全。全局组织10个工作组,40名工作人员,分别到十个区镇开展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检查,节后出动检查人员200多人次,检查饲料生产企业23家,农产品生产企业31家,其中野生动物养殖企业1家。(撰稿人: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