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2020年南通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省政府办公厅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目标考核任务,起草本方案,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废旧农膜回收目标任务

2020年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80%以上。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地膜残量监测点18个。建立地膜减量替代产品与技术试验示范点12个。

二、重点工作内容

开展废旧农膜回收网络建设,构建能覆盖全域的村(镇)级、县级、市级三级回收网络体系。

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源头控制地膜市场准入,确保不合格超薄地膜不进店、不下田。

开展减量替代试验示范,验证不同产品、技术的适用性及丰产性,为科学评估替代产品性能及后续推广应用提供科学依据。

开展地膜残留监测,及时掌握覆膜农田的地膜残留污染情况。

开展宣传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的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好的经验。

三、组织保障措施

一是要求各地建立由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工作推进小组,强化组织协调与责任落实。要加强不同系统的沟通协作,协同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求各地统筹安排农膜回收利用资金投入,保障资金需求。三是定期组织开展工作评价,落实工作进展月报制度。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