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市局组织召开海洋牧场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

来源: 渔业处 李腾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体:[ ]

海洋牧场建设是解决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矛盾的金钥匙,是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10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做好我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工作的通知》(苏农函〔2022〕227号),接到通知后,我局迅速响应,于10月19日组织召开海洋牧场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主持会议。

会上,南通港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如东周海水产有限公司就当前公司用海工程项目海洋生态补偿实施、建设海洋牧场设想、网箱养殖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全为民、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陆勤勤、资环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张虎结合南通实际,分别就国家海洋牧场政策、第八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申报、海洋牧场培育及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认为我市应建设具有南通自身特色的海洋牧场,充分发挥海洋牧场综合效益,推动海洋牧场建设取得突破。

会议最后,殷淑芳副局长强调,一是南通定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海洋牧场建设的决策部署,以资源养护型海洋牧场定位为导向,兼顾推进网箱增殖型海洋牧场建设,着力建设具有南通特色的海洋牧场;二是要认真谋划,统筹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力量,加强科技支撑,建立市县海洋牧场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形成推进合力;三是积极作为,提早谋划,做好启东市申报下年度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准备工作;四是用好中央渔业发展项目资金,积极争取生态补偿资金并加快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助力海洋牧场建设。

局渔业处全体人员参加研讨会。

49cc9aac70314915b0c5b64c07232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