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门开展第二轮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

来源: 海门区水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根据海门区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安排,5月8日-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鹏飞技术团队一行,来海开展第二轮外来入侵水生动物实地踏查和标准样地普查。

第二轮普查开展前,区水产技术指导站召集技术团队和相关人员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对第一轮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向技术团队传达了3月31日技术方案论证会上专家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有关建议,要求技术团队在接下来的普查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按要求做好质量控制。

1.jpg

区水产技术指导站站长徐宗平向技术团队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在使用网具时放置明显的标识,以提醒市民和农户,避免被误捞;二是根据熟悉渔情的养殖户提供的信息,在外来入侵水生动物出现可能性比较高的水域进行有目的的样地普查;三是普查工作要做到海门全域覆盖;四是要以横幅、旗帜为媒介做好普查宣传工作。

通过两轮普查工作,准确掌握我区外来入侵水生动物分布情况,同时分析研判本地区外来入侵水生动物的扩散机制和入侵趋势,提出预防及治理策略。(撰稿人:徐宗平)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