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来海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海门区水产技术指导站 徐宗平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体:[ ]

2月21日,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站长钱进一行来到海门,就水产养殖病害测报点建设、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和池塘养殖尾水整治等进行现场指导。

在浩顺家庭农场和沿江渔村两个南通市级水产养殖病害测报点,钱站长仔细询问了测报点负责人2022年度养殖病害的发生情况以及如何利用系统开展日常测报工作。测报点负责人介绍说有专人负责病害的日常监测和系统上报,利用好显微镜等常规仪器可以做鱼类寄生虫病的检测,通过水质测试设备可以对水体指标进行检测,还可以为周边养殖户提供相应的免费检测服务。南通市站工作人员还检查了仪器的运维情况、塘口生产记录的记载情况,对两个市级测报点的工作表示满意。

在南通巴道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钱站长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池塘生态化改造的介绍,随后查看了现场,对公司改造投入和养殖模式创新表示赞赏,希望公司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优势,打造从育苗到养殖再到销售的成熟企业模式,形成聚合发展,努力成长为省内知名的大规格优质河蟹养殖基地。

最后,海门区站向南通市站汇报了近期工作及第一轮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的相关情况。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