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市局召开挂靠渔船专项整治研讨会

来源: 市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为完善挂靠渔船专项整治方案、扫除挂靠渔船的安全生产隐患,1月10日,市局组织召开挂靠渔船专项整治研讨会。

研讨会由副局长殷淑芳主持,会议首先由渔政监督管理处杨杰处长对近期发生的有关挂靠渔船的三个险情案例进行通报,渔政支队赵卫忠政委解读整治思路、剖析整治方案,启东、如东渔业主管局和吕四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地挂靠渔船整治工作情况,具体内容包括整治现状、重点难点和整治良策。与会专家围绕挂靠渔船及其渔业生产的合法性、惩治力度与方式、渔船迁进迁出的政策限制、异地挂靠的责任界定以及监管主体职责履行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加强进出港管理、限期过户和公司化管理等一系列良策。会议最后,殷局长表示:尽快完善挂靠渔船专项整治方案,初期摸排过程中加强宣传和通报,竭力打通渔船过户的政策瓶颈,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整治手段,同时应尽快将方案下达至市辖各县(市)区贯彻实施,为今后南通市挂靠渔船的整治工作提供进一步保障。

省农业农村厅和南通海事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副调研员王志华、市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组全体成员。(撰稿人:王海骁

IMG_20200110_13582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