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省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来长江如皋段开展水环境监测

来源: 如皋市水产站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长江江苏段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加强水生生物生存环境保护,通过对渔业生态环境状况综合分析与评价,掌握水环境变化趋势。10月30日,江苏省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来如皋,对长江如皋段水环境开展例行监测工作。监测项目包括对水生生物的正常生长产生影响的水质环境因子和污染物,主要监测项目有:总氮、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等16项水质指标,以及铜、镉、铅等6项底质指标。

根据年初计划,省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今年在长江如皋段设3个监测位,全年监测两次,分别在上半年平水期和下半年丰水期,各监测一次。

当日,在如皋市水产技术指导站技术人员陪同下,省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站专业人员乘船前往长江如皋段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上游、中游、下游进行了现场水质与底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