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通州水产站开展蟹种生产大调研

来源: 通州区水产站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近年来,蟹种培育在全区发展迅猛,为掌握面上养殖现状,更好地指导养殖生产,水产技术指导站联合相关乡镇渔技人员对全区蟹种培育进行了详细调研。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养殖规模、养殖模式、苗种种质来开展。我站共走访11个养殖场(户),重点询问苗种来源、种质情况、养殖模式、池塘改造、水草种培、饲料选择与投喂、肥水方法等关键技术,对大规格亲本的蟹种销路、养殖成本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经调研走访,十总、东社两镇今年新发展蟹种培育池达2000余亩。养殖管理人员都具有较好的实践经验和销售渠道,目前生产管理呈现良好势头。蟹种规格整齐,200头/斤,体表干净,活力较好;水草长势旺盛,稀疏均匀,为蟹种提供了较好的栖息空间;水体透明度在20-30厘米左右,肥活鲜嫩;销路上现在主要以合作社的形式与客户对接,采取订单式的销售模式,大规格蟹种价位比普通的蟹种高出30%以上。(撰稿人:蒋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