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门市农业执法部门查获一起长江非法捕捞案

来源: 海门市农业科教信息站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体:[ ]

7月18日凌晨1点50分,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长江非法捕捞专项巡查中,查获一起长江非法捕捞案,这也是海门历史上查获的长江非法捕捞涉案货值最高的一起案件。

当晚,兴化人孙某、吉某夫妇在长江水厂海门段驾驶渔船,被正在巡查的执法人员现场抓获。经查,两人使用禁用渔具深水张网进行捕捞。现场,执法人员共查获鲢鱼、鳙鱼442斤。在调查中,当事人初步承认近几日使用禁用渔具捕捞渔获共1202斤,涉嫌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下一步,该案将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整合渔政监督大队、农业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成立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执法规范建设,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该起案件是综合执法大队成立46天以来查处的第26起案件,数量远超近几年的全年数量。目前,我市无证捕捞、电毒炸鱼等破坏渔业资源行为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无证经营农药的现象也在逐渐减少,农业综合执法的优势正逐步显现。(撰稿人:杨阳、陈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