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来如皋进行第4季度的采样工作

来源: 如皋市水产站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19年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承担如皋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的采样、检测工作。

为了按时完成全年的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10月28日,中心来如皋市进行第四季度的采样工作。此次抽样的品种有鲢鱼、草鱼、鳊鱼、乌鱼共四个,涉及城北街道和丁堰,监测抽样的水产品是当地生产量与消费量较大的,并在本地水产品生产和消费上有代表性的品种。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安排,今年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计划在我市监测抽检样品22个,前三季度已抽样15个,本季度共抽样7个。乌鱼是如皋市3大力推广的重要特色水产品,并且属于农业农村部重点监测“三鱼两药”的对象之一,今年共抽乌鱼样品5个,占总样品数的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