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池塘标准化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朱赟杰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时机,推进池塘标准化改造目标任务和工作落实,11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副处长蔡永祥一行3人,对我市池塘标准化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14日上午,召开全市池塘标准化改造工作专题调研指导座谈会,各县(市)区和南通市分别汇报了池塘标准化改造情况。近年来,我市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加大宣贯力度、坚持科学推进、加强问题整改、立足常态长效等工作举措,2022年实施池塘标准化改造面积6.7万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蔡永祥指出,要早谋划早实施,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养殖主体的督促指导,确保如期完成下年度改造任务;要做好养殖尾水检测和排水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前期改造典型模式和技术进行总结推广。

14日下午,蔡永祥实地查看如东县丰利镇光荣村、如东如福水产品有限公司、海安市角斜镇通港村、南通华鎏水产有限公司的池塘标准化改造情况。蔡永祥要求,池塘标准化改造完成后,要加强对尾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的管理,确保发挥作用。

南通市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渔业处(科)、水产推广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