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如东县开展全县用滩企业、滩涂稽查、卡口及渔船组织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教育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为切实增强渔业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如东县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9月16-18日,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的全县用滩企业、渔船服务组织、滩涂稽查大队、下海卡口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复训班圆满结束。

开班当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健作了动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的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2018年以来渔业险情事故,全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安全员一要强化认识、夯实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二要端正态度,强化培训,切实增强抓好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三要落实措施、强化监管,扎实抓好“三化五覆盖”举措的有效落实,抓好“五落实五到位”,不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为我县“平安渔业”创建、为国庆七十周年庆典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定环境。

本次培训以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围绕用滩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滩涂稽查、下海卡口、渔船安全管理规定及要求开展培训,并通过分析渔业事故案例,对当前海洋渔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全县共265人参加了培训。(撰稿人:陈峰峰)

V[4X~)26~N@K31H[KB}%2U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