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省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质控专家组对我市县级普查区开展抽查质控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9-13 字体:[ ]

为全面做好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面上调查质量控制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9月11日,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组织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相关专家组成质控工作组,来我市开展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面上调查省级质控检查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淑芳参加质控座谈。

质控专家组严格按照全省普查质控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听取市、区两级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普查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资金落实、技术培训、外业调查、标本制作、数据填报、数据审核、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质控检查,对普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流和解答,同时随机抽取查看了踏查记录、采样点调查记录、标本采集记录等面上调查台账资料,对我市农业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级质控专家组检查反馈的意见,对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强化普查质量控制,督促各县(市)区及时修改完善相关数据,以期圆满完成普查任务。(撰稿人: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