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来海安调研水产种业

来源: 海安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

3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种业管理处处长马爱京、一级主任科员周海丰,来到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水产种业进行专题调研。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敢、副局长彭长青,海安市政府副市长周小军陪同调研。

在中洋现代渔业基地,沈毅查看珍稀鱼类研究中心和养殖工厂,了解种质资源保护、苗种生产、鱼类养殖和加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毅听取企业珍稀鱼类保护和开发利用汇报。

沈毅指出,水产种业是渔业的“芯片”,多年来,中洋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在种质资源保护、苗种繁育、水产养殖、精深加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聚焦主业,在长江珍稀鱼类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做深做强,开展黑鲷、银鲳规模化育苗研究,突破我省海水鱼繁育养殖短板,要做好“育”、做强“繁”、做大“推”,推进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各级主管部门要加强政策扶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顾婷婷、四级主任科员宋瑜,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总畜牧师董飞等参加调研。(撰稿人:方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