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如东召开2024年深化“平安渔业”创建暨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3月11日上午,如东召开2024年深化“平安渔业”创建暨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县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副县长姜红波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普及了气象知识,并分析了气象趋势。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全县深化“平安渔业”创建暨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24年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为减少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杜绝重大事故,全县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平稳。会议从深入贯彻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渔业安全责任体系,压实“三个主体”责任;加强渔业安全基层基础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深入开展安全宣教培训,促进渔业安全技能提升;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度;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查渔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预防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共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就如何做好今年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姜红波指出,安全发展既是底线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他要求,各相关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和“万无一失”的细致,统筹抓好海洋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持续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特别要针对当前春季生产特点和各自辖区实际,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摸清底数、掌握现状、分类施策,确保关键人员到岗到位、教育培训到点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格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撰稿人:孟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