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门区组织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暨病害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 海门区水产技术指导站 徐宗平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3月7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委党校组织举办了一期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暨病害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病防科科长、研究员方苹授课,南通市级病害测报点和海门区级病害监测点负责人、各区镇农工局水产板块负责人、局渔业和渔政监管科以及区水产技术指导站相关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国栋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水产养殖是整个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提升意识、增强本领,实现水产养殖转型升级,促进我区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他要求所有参培人员遵守好课堂纪律,能够真正做到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

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方苹科长讲解了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从水产养殖病害防控的注意事项、水产养殖病害诊断以及水产养殖病害绿色防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分析了当前我国和江苏省内水产养殖病害的流行趋势,解读了鱼类越冬综合征、虾类白斑综合征、草鱼出血病等深度困扰养殖户的几大水产养殖病害的综合防控技术要点,提出“防重于治、防治结合”的科学理念,引导养殖户走出用药误区。

因培训所涉及的知识要领与日常操作息息相关,参加培训的养殖户纷纷表示对他们帮助极大,为今后的养殖生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广大渔技员也表示受益匪浅,自身的知识储备也得到了有效加强。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