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滩涂养殖生产情况检查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10月30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协管领导吴锋带领渔业渔政科相关人员,深入长沙镇滨海滩涂,检查了解紫菜养殖、浒苔生长、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

在滩涂上,吴锋等向紫菜养殖户详细了解条斑紫菜、坛紫菜养殖生产情况,查看了紫菜养殖架、绳上浒苔附着情况,抽查了滩涂运输拖拉机救生衣携带、安全救生浮筏设置、养殖浮筏管理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长沙镇滨海滩涂公司安全生产整体情况良好,滩涂路标、路靶、救生浮筏设置到位,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抽查的滩涂运输拖拉机中,有极个别滩涂运输拖拉机人员未携带出海的有效证件,其携带的两件救生衣已严重破损,不能满足海上应急防护要求,抽查的一艘养殖浮筏上有棉被及人员居住的痕迹。

针对存在问题,吴锋等检查人员要求长沙镇滨海滩涂公司切实加强滩涂运输拖拉机救生衣等安全设施配备、携带情况检查,同时要求长沙镇针对滩涂运输拖拉机救生衣失效的问题,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检查,督促用滩企业、下海卡口、滩涂稽查各司其职,强化安全检查,规范整治养殖浮筏等安全隐患,共同强化养殖生产安全管理。

长沙镇农业农村局、滨海滩涂公司的相关人员一并参加了检查。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