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门市水产站积极应对疫情 做好技术保障

来源: 海门市水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水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海门市水产技术指导站陆宏辉、陈文武等技术人员赴国营海门市水产养殖场调研鱼种生产销售情况,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春节前后是水产养殖鱼种销售放养旺季,国营海门市水产养殖场是我市唯一的一家“省级水产良种繁育场”,承担着全市大部分四大家鱼苗种的生产与繁育。目前该场现有存塘鱼种7.5万斤左右,受本次新冠疫情影响,渔场党支部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暂停了鱼种销售。

随着水温的回升,推迟放苗对鱼种的起捕、运输和放养存活率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市水产站技术员一方面鼓励养殖人员树立信心,相信疫情对养殖业的影响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疫情高峰过后,选择合适时机及时进行鱼种起捕和销售。另一方面要抓好当前存塘鱼种的管理工作,可适当施肥以增强鱼种体质,同时做好消毒和水质培管,防止气温升高引起水质恶变,选择使用安全有效的解毒产品进行预防。(撰稿人:陈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