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安举办水生动物病害防控培训班

来源: 海安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

为加强水产养殖病害预防和控制,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保障渔业持续健康发展,4月12日,海安举办水生动物病害防控培训班。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董飞对2023年水生动物病害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对当前水生动物病害防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

海安市水产站副站长邱燕对水生动物疫病监控和病害测报工作进行辅导,对春季气候多变易诱发的水产养殖疾病防治要点进行讲解,同时讲授当前易发的鲤春病毒血症、淡水鱼细菌性败血症、赤皮病、水霉病、车轮虫病、白斑综合征、传染性肌坏死病、虾肝肠胞虫病等鱼类、甲壳类疫病的防治技术。

海安市水产站全体人员,各区镇(街、办)农社局、区域农业服务中心从事渔业工作的人员,部分养殖企业负责人、养殖大户等60余人参加培训。(撰稿人:方占海)

微信图片_20240412164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