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如皋市开展节前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9月9日,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公安局以及长江派出所对如皋渔民和渔船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所停靠在渔港码头的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渔船证书证件、渔业保险、船员持证的情况和渔船救生、消防、信号设备设施配备情况等,并详细了解是否违规捕捞作业,是否违章载客以及渔港安全、危险化学品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如灭火器配置不足,救生设施安装不规范等,要求渔船相关责任人立即予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科长张台鹏现场召开了渔民代表座谈会,督促他们不要违规生产作业,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安全工作人命关天,生命重于一切,一定要配齐各种安全设备,船上渔民一定要全船满员参保,各个环节都一定要保证安全有序,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下一步,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渔业船舶动态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保险意识,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渔船生产安全、渔区渔业平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U$EPH4}KUZDVO05[S03X{@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