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门市开展规范用药宣传和鱼病防治技术指导

来源: 海门市水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5月份以来,本地气温回升较快,是鱼类病害的多发期,做好鱼病防治工作尤为重要。5月19日,海门市水产技术指导站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规范用药宣传和鱼病防治技术指导。

技术人员入村、入场、入户,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发放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100多份,现场向养殖户宣讲水产禁用渔药、常用渔药休药期、微生物制剂的使用等知识,强调严把水产品质量安全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养殖户要树立健康养殖理念,合理规范使用国家标准渔药。

在悦来镇悦合村黄健养殖户塘口,技术人员详细为其解答了夏季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关键要点,指出一定要控制好水质浓度,改善好底层水环境,在用药后特别是使用消毒剂后,水质消瘦较快,这时要及时引入优良藻种的水源,及时补肥,定期泼洒微生物制剂,调优水质,使水质透明度不低于20厘米。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养殖户的安全用药意识、普及水产养殖安全用药知识,提高本地养殖户的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水平。(撰稿人:严英娴)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