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走进电台《应急之声》

来源: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5月15日,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科长贲秀林应邀走进海安人民广播电台《应急之声》节目。

贲科长首先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我市海洋渔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海洋渔业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监管开展情况。然后对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商渔船碰撞问题。渔业从业人员要加强海上避碰、避浪知识的学习,时刻保持正常瞭望,规范使用通导设备。二是在海上作业要穿着救生衣,目前推广配备的新型救生雨裤切实解决长期困扰海上作业人员穿着传统救生衣不便于生产作业的难题。三是防电,在渔船上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一旦离开就要断电,防止火灾发生。四是进入有限空间(如船舱)作业,必须先通风再作业,同时要保持舱面舱内互动,听从责任人的指挥,防止意外中毒事故发生。五是防止液化气使用不当,所有的液化气瓶都要装在舱外,使用结束时要及时关闭阀门,并保持通风,以避免爆炸、爆燃事故的发生。六是严防机械操作事故,在作业时要注意瞭望,要离机械远一些。贲科长还介绍了疫情防控在渔业上要注意的有关事项。

当前已经进入海洋伏休阶段,贲科长叮嘱广大渔民:一要做好渔船的维护保养,确保渔船保持良好状态,做好渔船手续年检年审工作;二要积极参加有关培训,提高业务知识和设备操作水平;三是做好伏休期间的“四防”工作。

最后,贲科长一一解答了热心听众打来的咨询电话。(撰稿人:黄丽萍)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