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严把检测关 强化疫情期间水产品食用安全

来源: 南通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南通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践行初心使命,早动员、早部署,全体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我市人民群众食用水产品的质量安全。

2月起,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针对为疫情防控期间负责民生保障的产地、大型超市等重点保供场,以及群众餐桌上的常见水产品品种开展抽样。截止目前,共抽检鳊鱼、鲫鱼、青鱼、黑鱼、鳜鱼、南美白对虾、青虾等23个批次水产品,检测指标包括孔雀石绿、硝基呋喃代谢物、氯霉素、氟喹诺酮、磺胺类等25个参数。目前已完成第一批次的检测结果上报,产品质量稳定,第二批次的产地抽样正在实验室检测之中,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有关要求,将在本月中旬完成结果上报。

下一步,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将继续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加大抽检力度和频次,充分发挥检测体系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做好例行风险监测和产地监督抽检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水产品生产基地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切实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