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配合开展全省渔业生态环境调查工作

来源: 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

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19年度第一批省级单位农业项目资金计划和实施要求的通知》(苏农计[2019]29号),在全省重点养殖区域开展渔业生态环境监督工作,南通需要采集水质和底质样品30-40个。

11月27-28日,江苏省水产质量检测中心实验室主任孟勇一行6人来到南通,深入南通市通州区水产养殖场、如皋市范氏生态水产专业合作社、海门市长江芦荡养殖场、海安润华水产专业合作社等6家重点养殖企业,采集到水质和底质泥样共30个,圆满完成了南通地区渔业生态环境采样工作。

11月29日上午,孟勇主任又为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技术”的讲座,孟主任结合自身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和孔雀石绿检测的注意事项和检测要点,以及液质联用仪使用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处理。这是一堂很实用的检测技术辅导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撰稿人:王爱华)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