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带队调研黑鱼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如皋市水产技术指导站 吴鑫鑫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

2月8日,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率队调研江苏弘玖水产有限公司黑鱼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公司在建的5万吨食品加工园区,通过督查在建项目的进展、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走进园区等方式,实地了解了公司生产以及产业链、供应链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2023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存在的问题、需要市领导协调的职能部门等。

江苏弘玖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养殖、销售,水产品冷冻加工,水产饲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已形成了贯通、顺畅、完整的黑鱼全产业链。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达15216.75 万元,2022年经济总量达18.3亿元,年产值(养殖、饲料、加工等)4.5亿元。在建的5万吨黑鱼食品加工项目已列入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省级示范项目,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已封顶,目前正在进行配套建设及设备安装。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帮助不少村(社区)农民拓宽了致富路。丁兴华对公司在推动本市黑鱼产业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公司要有靶向地支持地方村集体经济组织打造黑鱼养殖园区,吸纳农民“拎包入住”养鱼,这样既能增加村营收入,又能引领农民致富。

调研中,丁兴华强调,公司要大力弘扬如皋治沙精神,迎难而上,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如皋黑鱼特色产业名片,以服务“三农”为使命,通过搭建黑鱼产销供应链平台,实施“黑鱼+”、“供应链”加粗战略,引领如皋地方特色农产品进入更广阔市场,为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渔业现代化发力。

微信图片_20230210085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