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第五届全国虾蟹产业发展大会在南通举行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11-24 字体:[ ]

11月23日第五届全国虾蟹产业发展大会在南通举行,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办,聚集虾蟹产业专家学者、优质企业代表、一线经销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虾蟹养殖户到会。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她指出南通是江苏虾蟹养殖大市,虾蟹经济全省领先,形成了河蟹“1132”生态养殖、南美白对虾温棚养殖等生态健康养殖模式,拥有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探索出了环境友好、致富渔农民的好产业!

会议以“品质提升 促进虾蟹产业绿色发展”为主题,设主题报告和河蟹、小龙虾,南美白对虾,青虾三个分报告,邀请中山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科研院校知名专家讲授最新虾蟹产业现状、养殖技术、发展建议等。

我市组织各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工作人员、规模养殖企业负责人及养殖大户参会。会议搭建了专家与养殖户之间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有利于提高养殖主体的技术水平,必将促进南通虾蟹产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撰稿人:朱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