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通州区开展《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集中宣教活动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农林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3月8日,通州区禁捕办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和沿江各镇在五接镇开沙村开展了《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集中宣教活动。沿江83名退捕渔民、五接镇和平潮镇禁捕网格员、护渔员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参与人员首先观看了禁捕宣传微电影《护江人》;随后,区农林综合执法大队周宜彬大队长总结了禁捕四年来工作成效,宣讲了《长江保护法》涉渔条款;开沙岛警务站负责人高志新同志剖析了禁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告诫退捕渔民既要学法、懂法、守法,又要记教训、知敬畏;区人民检察院刘志峰主任介绍了《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通州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倡导大家及时劝阻、制止、举报损害长江生态不法行为,保护长江生态,构建绿色和谐家园。区农业农村局陈巧云副局长主持了本次活动,要求大家学好、用好、守好《长江保护法》,共同遵守禁捕秩序,为保护长江生态贡献力量。

实施《长江保护法》,通州一直在行动。本次集中宣教活动,提高了退捕渔民守法意识,对进一步巩固禁捕秩序、保护长江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撰稿人:周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