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省市渔业安全联合检查组来启督导工作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9月16日,江苏省渔港监督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来启东开展渔业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启东市近海镇二港渔业公司定人联船、日报告和动态编组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苏启渔04482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对该公司通过建立队长、船长微信群联系的做法予以肯定。杨杰处长强调了渔业公司日报告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渔业公司在每日工作中,要加强与所管渔船的联系,并做好台账记录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塘芦港、连兴港和三条港。在启东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检查组听取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现场调取沿江沿海港口的摄像头,对港口、江边、海上进行了远程检查。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长航公安启东市派出所,就长江禁渔工作与派出所主要领导进行交流。就打击非法捕捞的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应用大数据、技防、人防等手段能够有效整合资源,大幅提高长江禁渔期非法捕捞打击整治力度,为形成精准打击长江非法捕捞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省渔港监督局港监处、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检查,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袁华、渔政监督科有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撰稿人:姚楠)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