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门组织开展水产养殖投入品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 海门区水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

9月22日-23日,南通市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质监科和水产站赴各区镇开展了一轮水产养殖投入品监督检查和执法抽检行动。

在海门街道、海门港新区、常乐镇、悦来镇、三星镇、正余镇等重点水产养殖区镇的养殖户塘口,农业执法人员检查了投入品仓库、塘口生产记录、渔药批号及成分等各个重点要素,仔细询问水产苗种、渔药以及饲料的采购和使用情况,现场要求养殖主体要坚决做到“禁用渔药禁止使用,限用渔药谨慎使用”,要按照规定做好休药期管理。

区水产站工作人员向养殖户讲解了禁用渔药的种类,宣传引导科学、规范使用渔药,建议养殖主体相关的渔药、饲料等投入品要向正规厂家购买,保存好发票以备溯源。塘口生产记录要认真填写,保存不少于2年。

下阶段,海门区农业农村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大产品检测的覆盖面,全力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