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养殖池塘标准化、生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池塘标准化改造 促进渔业绿色循环发展的通知》和《南通市池塘养殖尾水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池塘标准化、生态化改造,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5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在通州区组织召开养殖池塘标准化、生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渔业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专家和江苏泰洁检测公司技术人员应邀参会。

与会人员观摩了通州区开沙岛圣岛渔场池塘生态化改造示范点。江苏泰洁检测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已完成生态化改造任务的养殖池塘水质抽样检测情况,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万夕和研究员对检测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各县(市)区汇报了省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市池塘生态化改造情况。

会议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池塘标准化、生态化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策宣贯力度,压实养殖场(户)主体责任,集中力量攻克难点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加强对已完成改造主体的监督管理,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尾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发挥作用。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着眼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全局,统筹谋划部署渔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养殖工作,通过突出顶层设计、科学治理、宣传引导、常态长效,强化尾水治理刚性约束、模式创新、服务指导、全程监管等“四突出、四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养殖池塘标准化、生态化改造。今年全市池塘标准化改造任务1.4万亩,目前已完成1.2万亩;143家50亩至200亩池塘生态化改造正在推进当中,预计五月底完成。(撰稿人:朱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