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国家藻类、省紫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如东调研指导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9-08 字体:[ ]

9月7日下午,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李杰研究员、张涛博士,省紫菜产业技术体系周伟研究员、胡传明研究员,到如东调研指导条斑紫菜产业。

悬挂式紫菜栽培缆绳绿藻消杀装置是利用拖拉机可拆卸式悬挂,并提供喷淋与回收动力,实现对紫菜栽培缆绳上的绿潮进行自动喷淋消杀和消杀剂的回收。在东方农机水泵厂,专家组查看消杀装置,听取设计原理和上年度试验情况介绍,对示范推广提出工作建议。

当前为条斑紫菜贝壳丝状体培育关键时期。在南通华通水产品有限公司,专家组详细了解前期果孢子接种、贝壳丝状体培育、生产管理等情况,逐棚查看贝壳丝状体生长状态。针对部分贝壳藻丝层分布不均、生长缓慢等问题,专家组建议增加施肥、光照和流水刺激,促进生长、成熟,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注意天气变化,检查生产设施,做好采苗准备,确保如期顺利完成采苗任务。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撰稿人:朱赟杰)

IMG_3587.JPG

IMG_3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