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带队调研观赏鱼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如皋市水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5月10日,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率队调研如皋观赏鱼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如皋市长蝶观赏鱼养殖专业合作社观赏鱼养殖基地,通过听取公司负责人汇报、观看观赏鱼苗种选育现场和观赏鱼名誉榜等方式,实地了解观赏鱼产业链、供应链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我市观赏鱼的发展现状、2023年发展目标和思路、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市领导协调的事项等,并对如何做大做强观赏鱼产业提出了指导意见。

如皋观赏鱼养殖起源于明末清初,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养殖品种有金鱼、锦鲤、红鲫三大类30多个品种。连续十余年在各项金鱼大赛上获得大奖。2020年央视CCTV-7《农广天地》栏目曾拍摄报道如皋观赏鱼,引起强烈反响。

传统金鱼养殖存在近亲繁殖、品种市场供求变化、名贵品种种质退化等问题。如皋通过培育、选育、提纯复壮等生物工程技术手段,强化对金鱼的品种创新、种质资源保护,同时重点保护濒危品种、名优品种等传统金鱼品种,保持如皋地区金鱼品种多样性,促进如皋金鱼产业可持续发展。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和东陈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撰稿人:房俊、王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