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市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赴海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市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1月15日上午9时许,接群众电话报告,如东近海海域突发挂靠(东台)渔船“船上无人”事件。获悉此紧急情况后,市农业农村局殷淑芳副局长、王志华副调研员第一时间带领渔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小组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询问,该渔船(苏东台渔10979)舢板后拖浮泡翻覆,船长万十华失联(最后取得联系时间为1月14日14时21分),目前疑似落水,其所在的顾陶村正展开海上搜救。殷局长当即布置启动应急预案,传真通报沿海各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指挥协调在海渔船和渔政船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工作小组一行人随后来到海安裕丰渔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抽查工作,小组人员全面检查了解了该组织服务组织章程、人员配备和待遇、岗位责任制、定人联船制、动态编组作业制和应急演练、培训等各方面情况,仔细查看服务组织章程、进出港报告、安全生产培训、演练和每日在海船舶、人员统计情况的纸质材料;工作小组还检查了老坝港的安全生产情况,全面检查了渔港港章、管理责任制、渔业航标、消防设施和进出港报告等各方面情况。

殷局长在听取了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和海安市老坝港滨海新区渔业分管领导、海安裕丰渔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表示:海安的渔业生产安全整治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尤其是渔业服务组织一日两报告制和动态编组生产制落实到位,台账资料详实,但船员持证率不高和员工待遇考核两方面工作应加强,市局将协调解决船载通导设备信号差、费用偏高的问题。殷局长要求各级渔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要为开展好渔业、渔船管理和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指导和帮助。(撰稿人:王海骁)

IMG_5355(20200116-101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