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深入养殖一线 做好指导服务

来源: 海门区水产技术指导站 徐宗平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

近日,区水产站全体人员深入养殖一线,就池塘尾水整治、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和规范用药等开展指导服务。

在海门港新区沪深水产养殖基地,区水产站工作人员查看了该主体尾水整治的准备情况,目前该基地专用净化塘已经设置,过滤坝暂未开建。区水产站工作人员建议该主体利用养殖空档期,尽快购置空心砖、细石料等建筑材料,联系好工程队,争取在3月底前建设到位,并保存好工程投入清单、现场图片等原始材料以备查。

image.png

在四甲镇养殖池塘和主要河道,水产站工作人员发放了《外来入侵水生动物品种名录和图例》,询问了渔技员和养殖户对外来入侵水生动物的发现情况,并建议当地做好宣传引导和防范工作,为接下来的面上普查做好相关准备。

image.png

在常乐镇国平家庭农场,水产站工作人员把最新的《2022年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1号和2号发放给养殖户,要求养殖户“限用渔药谨慎使用,禁用渔药禁止使用”,严格休药期管理,做到科学规范使用渔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