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海门区水产站开展水产养殖用药减量宣传活动

来源: 海门区水产技术指导站 徐宗平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引导,9月9日,海门区水产站在东洲公园组织开展了“推进用药减量,发展健康养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普及了《水产养殖用药减量五项重点工作》,向前来咨询和路过的养殖户讲解了水产养殖生产过程中有关法律条文规定,发放了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1号、2号,详细解读了禁用渔药的种类、休药期管理等,引导广大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做好塘口生产记录以备查;此外,活动还从“舌尖上的安全”给广大市民普及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相关内容。

今年以来,海门区水产站已经深入各区镇开展水产养殖用药减量宣传行动2次,发放用药明白纸1号、2号近200份,通过宣传和引导来助推全区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