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绿润通农-四级联动助推水产健康养殖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绿润通农”党建品牌,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通知》要求,推广先进适用的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和模式,持续促进水产养殖用药减量,加快转变水产养殖方式,有效改善养殖生态环境,6月17日,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党支部联合启东市、惠萍镇、东兴镇村渔业系统相关支部,形成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模式,在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启东河蟹(扣蟹)推广示范基地开展“绿润通农”——水产养殖规范用药下乡活动。

市县镇村四级组织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起渔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渔业人使命,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同时向基层渔技人员、渔(农)民宣传推荐我局“绿润通农”党建品牌,号召各级渔技服务人员,以优质的渔技服务,渔民的丰产丰收为品牌增光添彩。活动现场,我站发放《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河蟹养殖技术手册》等资料,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支部书记、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倪建忠利用展板宣传《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规定》,指导养殖者加强养殖生产管理,完善水产养殖生产记录和用药记录制度,不使用违禁药品,坚持休药期管理,做到绿色科学养殖。宣传结束后,倪站长与现场养殖户进行一对一互动,逐一解答养殖者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与困惑,并与在座养殖户建立长期技术辅导关系,提供更加便捷的技术咨询服务。

下一步,我站将继续以提升“绿润通农”品牌、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抓手,以实施水产技术推广下乡主题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以南通水产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迎接建党99周年。(撰稿人:潘时山)

IMG_7640(20200619-161146)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