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江苏滩涂贝类产业发展考察调研活动在南通举行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1月21日22日,江苏滩涂贝类产业发展考察调研活动在南通举行,活动旨在调研滩涂贝类产业现状、存在问题,研讨当前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及生产应用需求,寻找产学研合作切入点,为后续联合研发、示范应用建立基础。

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及体系多个岗位科学家,如东县委副书记许金标,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南通综合试验站站长吉红九等地方主管部门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江苏通州湾渔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宝华海产品养殖有限公司、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南通综合试验站滨海村示范推广基地和贝类核心示范基地。在交流研讨会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岗站专家针对江苏滩涂贝类产业面临的挑战,如种质混杂退化、装备机械化程度低、深加工能力弱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宋林生首席表示将围绕江苏滩涂贝类产业发展需求,积极调动贝类体系相关技术力量和资源,为南通乃至江苏滩涂贝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多来南通,为滩涂贝类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和相关企业一起寻找产学研合作切入点,攻克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说。

近年来,南通不断提高贝类养殖海域证、养殖证发证率,稳定养殖规模,研发滩涂贝类采捕机械,提高采捕效率。同时,依托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等技术平台,不断完善从苗种繁育、养殖技术、精深加工到文旅开发的“三产融合”滩涂贝类产业链。(撰稿人:唐佳美、朱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