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渔业渔政

聚焦河蟹生态健康养殖,共话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10-23 字体:[ ]

为全面掌握我市河蟹育苗、养殖、加工基本情况,梳理产业发展面临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技术、政策需求,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组织召开全市河蟹生态健康养殖座谈会。各县(市)区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同志、河蟹产业生产主体代表等30余人参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生产主体围绕河蟹育苗、蟹种培育、成蟹养殖、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市场营销、品牌创建等,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殷淑芳副局长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就相关问题同代表们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殷淑芳副局长就我市河蟹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集聚发展,鼓励生产主体结成产业联盟、打造产业集群,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优势互补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二是强化品牌建设,选择优质亲本,严格生产规程,推进绿色有机食品认证,打造南通河蟹区域化品牌。三是推进产业融合,稳定育苗养殖规模,扩大加工销售,融入蟹文化休闲旅游活动,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撰稿人:刘坤)

IMG_4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