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磨头:守护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体:[ ]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磨头镇发挥家庭农场党建联盟的联动作用,对种植基地、种植大户进行生产指导,开展果蔬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活动,大力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引导各农场主优先选择生物农药,减少化学农药使用,加强源头控制,提升农产品质量。

元旦春节期间,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上门入户、座谈会、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各种植户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同时加强科学用药指导,确保上市农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强制性标准。镇监管员针对是否规范使用投入品、有无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高毒高残留农药、是否按要求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等行为,监管人员对辖区内的144个规模种植主体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提醒。

同时,磨头镇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加大果蔬农残抽检力度,对春节期间所有上市农产品进行农残快检及胶体金检测。截至目前,抽检样品400余个,合格率达100%,对检测合格的农产品每批次规范出具合格证,做到信息可追溯,质量有保证,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撰稿人:徐郸郸、包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