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赴高新区、长沙镇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发展、河道污染防治等工作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近日,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轻车简从前往高新区和长沙镇,蹲田头、看河道、访农户,深入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发展、河道污染防治等工作,切切实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

“销路好不好?效益怎么样?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难题?”走进高新区丁杨村热带水果智能温室,沈峻峰和业主葛美兰亲切交流起来。3年前,在外打工的村民葛美兰,瞅准市场机遇,开始摸索发展热带水果。几年中,她刻苦钻研,自学成才,逐步掌握了热带水果的种植技术,种植品种从单一的火龙果增加到无花果、百香果等多个品种,发展规模由最初的一两亩扩大到10多亩,产品全部通过网上销售,逐步叫响了品牌。沈峻峰对葛美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表示赞赏,勉励她继续创新探索,在引进名优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提升品牌效应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同时要求区村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营造好发展环境、解决好发展难题,着力打造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

高新区潮墩村百亩梨园实行梨树与花菜、西瓜套种,沈峻峰称赞这一做法既充分利用了有限土地,又提高了经济效益,一举多得,值得推广。在了解梨园发展的情况后,他要求区村干部积极帮助想办法、找路子,着力解决好水果保鲜和增值的难题,促进梨园更好更快发展。

“清水绿岸”提质行动,是全县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举措。在高新区、长沙镇调研了解河道污染防治情况时,看到一条条河道波清岸绿、面貌一新,听到群众对河道污染治理成效的一致好评,沈峻峰指出,推进河道污染治理,不仅是生态建设的迫切需求,也是老百姓的强烈愿望,一定要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特别是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河道,要常态化加强管护,不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以实际成效换来环境质量的大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县政协副主席、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参加部分调研活动。(撰稿人:缪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