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春风为号抢抓农时 “春风行动”助力春耕——如东开展种植专业高素质农民培训

来源: 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

又是一年春来到,抢抓时节备春耕。为提升农民职业技能,助力春耕,实现如东粮食产量稳中有进,如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紧扣农时,于2月10~11日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在如东海青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如东双爱家庭农场、如东新沅家庭农场等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实训基地举办了种植专业培训班。来自新店、河口、马塘等粮食种植大镇的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共计238名人员报名参加了本轮培训。

本轮培训内容丰富、特色明显,既有南通市农业农村局陈昌军处长、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徐秀银教授等农业专家结合当前农业发展趋势进行教学,又有如东海青粮食种植家庭农场王海青、如东双爱家庭农场徐爱宏等乡土人才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进行教学;在如东县、海安市等多个高素质农民实训基地进行实践教学,赴海安雅周怡然葡萄庄园、海安市宝佳农场、李堡镇杨庄智慧农业园等海安市几大农业产业园进行观摩教学。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面临当下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如东县农技推广中心将乘着春风、抢捉农时、耕耘农事、助力春耕,继续鼓足干劲、以奋斗作笔、以汗水为墨、用切实行动绘就“开局之年”乡村振兴好“丰”景。(撰稿人:欧阳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