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巡查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

为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扎实做好当前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守护“舌尖上的安全”,9月12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巡查。

督查组随机抽取了如东亚林家庭农场和曹埠镇双羊蔬菜专业合作社(南通双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两家单位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均已落实到位;两家单位都有专用的农药仓库和化肥仓库,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存放和使用记录清晰明了;通过询问当事人和查阅农产品生产和销售记录发现农药间隔期制度落实情况也较好;两家单位对生产的农产品均开展了自检或委托有关质检机构进行了检测,检测记录完整规范。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农药、化肥等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的规定,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绿色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保障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吃得安心。(鲍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