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发改委一行对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考察调研

来源: 如东县人民政府掘港街道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近日,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业务处室负责人一行来调研指导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发展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县发改委副主任杨镜吾及县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掘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旭及融合园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如东农产品展销中心、南通正大食品公司、虹桥四季采摘园、艳雯体验园等重点企业和园区项目,听取了相关项目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配套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落实等情况,对示范园的前期努力和取得成绩表示认可。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掘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旭从融合发展示范园的基本情况、主要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共五个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掘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薛峰向调研组介绍了掘港街道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产业导向,表示会积极盘活整合资源,倾斜融合示范园建设发展,强化项目配套建设,进一步助推园区发展的良性循环,真正让当地的老百姓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交流中,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业务处室负责人依次发言,研究探讨如何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示范园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进行深入探讨,为融合示范园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发改委副主任唐国平在会上肯定了融合示范园前期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未来融合示范园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探索新经验;二是要准确把握融合的涵义,防止同质化;三是要突破实施的瓶颈,积极整合资源;四是要加强规划引领,谋定而后动;五是要加强总结宣传,努力提升园区知名度。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予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融合发展示范园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县委县政府会全力给予支持并积极探索新经验,努力完善体制机制,寻找出口突破瓶颈束缚,突出特色产业,加快深度融合,打造全国一流的“多功能拓展”融合发展样板。(撰稿人:汤婷婷)